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

有遺而無憾~這一戰,不為吉貝人而戰。


95.08.18接到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通知蠻野子淩8.22上午9:30應到案說明通知函。
心中百感交集、、、

94.10.25 第一次踏上了吉貝嶼土地,全然的陌生卻勾串了無由的牽掛。
吉貝嶼島民良善可親的對於我這沒被邀請自來、也不被抱於期待的不速之客,平靜的敘述吉貝沙尾的事件。
那一趟突發而行的吉貝嶼之行,二天一夜閱讀到的盡是吉貝嶼的無奈。
沙尾的那一滴淚珠,重重的滴落紮根在心上。

回來台北後開始閱讀資料上的吉貝嶼。
11月起淺藏的身體疾病、記憶力的退化,讓同時負責多個環評案件、國家公園案件的我,對於堆積如山的資料消化不良。
閱讀吸收不了所有的資料文字,唯沙尾的那滴淚影噬串整個人的記憶。






後續在林淑芬立委、田秋堇立委、詹律師和佳達的全力協助下,蠻野主導了吉貝沙尾BOT案的阻擋。

95.01.18交通部觀光局審查會議的列席,阻止了BOT案的廠商決標審核。

95.03.09.立法院公聽會,讓吉貝沙尾BOT案胎死腹中。雖然,暫時的阻止了吉貝沙尾BOT案,但後續澎管處依然讓違法竊佔國土的「海上樂園」繼續違法營業,交通部也繼續縱容澎管處的不法圖利。
面對主管單位的不作為,.我們不曾妥協。一直努力嘗試各方的抗議、.遊說、、、。

95.04.15第二次踏上吉貝嶼。與民丁座談,.席中居民表達了對長期被竊佔的鄉土,.政府的可以不做為?質疑我們是否被買通了?居民嗆聲說「不玩了」。

當場我不經思索的嗆聲回應:即便所有的人都不玩了,我們還是不會放棄。因為,我們是為土地而戰,不是為人而戰。
這場半夜12點的會議,開不到黎明。


回台北後,吉貝進入旅遊旺季,業者目無法規的大肆宣傳、營業、招攬旅客。管理單位圖利不做為。
民眾,無知的~歡喜旅遊,有知的~冷漠無應、、、


每一個人都在戰場內,為自己的慾望投入、替自己的冷漠偷生。


95.08.07在為北投纜車奮戰投入的同時,蠻野遞出對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陳阿賓,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之違背職務圖利罪嫌告發狀。

這一戰,不為吉貝人而戰~有遺而無憾。


沒有留言: